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「識飲識食 ● 惜身惜食」【六月】︱華衣美食原是夢


2013獻新猷:「識飲識食 ●  惜身惜食」【六月】



2013年開始,「生命之旅」於每月下旬,將會推出一個養生/飲食系列,名為「惜身惜食 •  識飲識食」。顧名思義,首先惜身,繼而養生,最後識飲識食。
月份特寫:華衣美食原是夢

一星期的電視節目,心水清的觀眾不難計到數有關飲食的節目佔了多少個小時(括小廚神、下午茶及旅遊節目) 。主持人大多推崇各地美食,價值多少粒星的星級美食更配合星級廚技,贏到不少觀眾以為「睇咗等於食咗」,謙善老師多加一句:
「你食唔到等於唔恨得咁多」。

「美食」,第一時間吸引你的,是色,是色彩繽紛。無味、無香、無觸,一切皆是色。正如飲食雜誌的試官/攝影師:「如果唔係我哋影得咁靚,你啲食物鬼有人食!片只供參考。仲有,擺上碟的食物多數未煑全熟,若煑全熟,肯定嚇走不少食客。」

當你加少許理智,少許清醒後,你不難發覺一切美食離不開多油(鑊先落油、再加牛油、當然少不了將肉類先泡油、最後再加鑊尾油)多醬(尤其是中國華東菜),醬油有生抽、老抽;芝麻油;海鮮醬、豆瓣醬、辣椒醬、蒜蓉醬、沙茶醬、太白師姑、XO醬等等,多鹽多糖,還有味濃,胡椒粉、雞粉、MSG、齋精,各種香草味粉,甚至不傳外姓的獨門家傳秘方等等。

一言以蔽之,嘆「美食」,吃出禍來!
日後另找篇幅再作詳談罷!

真人真事
 梁牧師之牧師襯衫用上320針全棉布,而牧師袍則選用零重量真絲,皆由專人縫製。
  他夫婦倆好像讓自己的全副身家炫耀人前……但此等華衣現已留作陪葬衣裳。

 謙善老師話:因乜解救要成身名牌?一件已穿了20年有多的襯衫已變綠【見圖片】,
  衣領又破損,給改衣舖老闆二十八塊錢修補(拆領反轉再縫合)又可再穿多3-5
  都也不成問題(Q店推介:元朗福德街鴻發改衣店,技術靠譜) 

人人除掉衣衫,人人一樣。每個人的價值不在乎華衣美食,乃貴乎自我的價值,以及身邊有在乎您的人,對嗎?!

謙善老師惜衣雋語:
華衣美食原是夢
是夢是醒不由我
由我定意披布衣
布衣悟覺我是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