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2015生命預演:【漂呀漂呀 漂到西天】︱第三漂: 人 ● 狗 情 未 了

2015生命預演:【漂呀漂呀  漂到西天】

謙善老師飄洋過海,往返臺港兩地;腦海裏心坎裏滿載漂呀漂呀……
是以【漂呀漂呀  漂到西天】作為2015我的生命預演。

「一時漂到識飲識食,一時漂到人情世情;一時漂到東山朝陽,一時漂到西山日暮;一時漂到鋼鐵森林,一時漂到山野茂林。漂到哪兒,寫到哪兒;隨意,隨喜…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第三漂: 人 狗  情 未 了

一休的計劃,終於成行了。

縱然內心早作了準備,彌留病床的摯友終告不治。出發前兩天家屬傳來噩耗……

松濤園民宿的環境寧謐,實是對付自己哀傷的好地方……甚麼悲痛、甚麼沉澱、甚麼梳理,到頭來,苦無出路……

有一天,民宿主人梁兄陪我和內子從民宿下山繞一圈,民宿左右護衛(狗兒王小虎和狗兒小乖)前行後隨;行走了一段路至山下的民居,忽然不見了小虎的踪影,三人慌忙四處找尋失犬,不果!心中的歉疚,不言而喻……本來興趣盎然的我,忽然失掉動力往山上爬,惟有急急電召民宿CEO開車來接我們仨返回民宿……

回到民宿第一眼見到了王小虎,心情稍稍平伏,眼見牠渾身濕透,面容怯懦。見到我們歸來,牠立即跑到主人身邊,倚憑着主人;主人深情凝視着牠,並且輕柔地用布擦乾牠的身軀。So Touching

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,這一刻我問:「迷失」後的牠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或許所有人類也不會知曉?

            了 !

  老   師  我 漂  到  那  裏  去 ??

我仍惦記剛剛離世的摯友!

「第六屆九龍城書節」,她的丈夫來了一聚。


常言道:你要用同理心!

「您曉得自己在講些甚麼?」


老師我倒不如望着他的背影,用上心、用上力,默默地守護他的腳步……靜待造物主親手撫慰他的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