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「追蹤男主角」 貳

「追蹤男主角」 


梁國棟,《開心見誠談談男性更年期》。
「生命之旅」基督教培育中心,2012

《開心見誠談談男性更年期》一書出版快近四年,又是時候追蹤書中的男主角。

今期的男主角乃是老二周祥。

請注意:壯年的周祥出現男性更年期徵狀之一,我稱之為 MBA(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壯年的周祥出現男性更年期徵狀之二,離婚→再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白駒過隙快將十載,周祥牧師的手稿《周祥牧師懺悔錄》一直是我放不下的東西。我恐怕自己若然三長兩短,未能為弟兄完成出版此書而撒手塵寰,自覺有負弟兄所託。

「《懺悔錄》出版與否,只不過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緣,順其自然好了!」我順勢回應他。也許,我昔日順勢的回應,只不過是我的順口開河而已。

離婚再婚的周祥,用上心用上功書寫他的懺悔錄。書情書室以網絡連載發表周祥牧師的剖白,《心經懺語》終於面世。〈心經〉已連載十課,懺語〉敘述老二周祥的第四個十年。至於瀏覽人數的多寡不是問題關鍵,我和內子仍然維持一貫的信念:「生命之旅」出版的書,只要有一個人得幫助,所有的印書開支已經收回成本。

追蹤男主角是因為周祥老先生年事已高,恐怕未能在有生之年,一個月一個月地等單元連載,直至結尾。因此,他希望生命之旅基督教培育中心能夠為他出版紙本書,好讓他的心願能得以實現:
)見到《心經懺語》面世;
)啟發更多人直視自己,並且書寫自己的懺悔錄。

代禱事項:
一)  籌募出版基金,《心經懺語》早日成書。
二)  為周祥第四個十年面對他的「大男人的悲哀」之抉擇。內容見第十一課
三)  生命之旅明年開辦「男人事。男人夢」工作坊的計劃,有望邀得周祥老先生現身說法。


註:MBA,乃指 Married But Available「已婚但仍可結交情人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