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2016 生命在演:【漂呀漂呀 漂到西天】

2016  生命在演:【漂呀漂呀  漂到西天】

謙善老師飄洋過海,往返臺港兩地;腦海裏心坎裏滿載漂呀漂呀……是以【漂呀漂呀  漂到西天】作為2016我的生命在演。

「一時漂到識飲識食,一時漂到人情世情;一時漂到東山朝陽,一時漂到西山日暮;一時漂到鋼鐵森林,一時漂到山野茂林。漂到哪兒,寫到哪兒;隨意,隨喜……」


第一漂:綠水本無憂,因風而皺面
自《我․自主死亡》面世後,我馬不停蹄地做宣傳:新書茶敘、電臺訪問、作者分享會以及寄書送書……有好評,我反而不在意;有批評,我預計在內。我本以為一旦完稿,做了便放下了,誰知及後的種種事情發生,弄致原本無憂的我,因風而皺面。

為一千萬元而憂。傳聞蔡英文總統收緊移民政策,我的跳船夢又冷了一大截
為兒媳而憂。打工仔為保存命仔而受屈受氣,身為父親/老爺的我又豈能不憂

規劃多時的忘憂旅行,惟望不因我人的憂煩,干人等步入歪!!
忘卻憂煩是內在的事,森澗林木是外在的事;祈盼遊歷帶來心事雙亡,重續老子我命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