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2016 生命在演:【漂呀漂呀 漂到西天】

2016 生命在演:【漂呀漂呀  漂到西天】

 謙善老師飄洋過海,往返臺港兩地;腦海裏心坎裏滿載漂呀漂呀……是以【漂呀漂呀  漂到西天】作為2016我的生命在演。
「一時漂到識飲識食,一時漂到人情世情;一時漂到東山朝陽,一時漂到西山日暮;一時漂到鋼鐵森林,一時漂到山野茂林。漂到哪兒,寫到哪兒;隨意,隨喜……」

第二漂:home away from home
一踏入樸宿庭園民宿客廳,我便被她的匾額吸引。
家  一個連結你我情感   珍藏生命的地方
往後的七天六個晚上,身心靈實證這個匾額果然不虛。民宿主人用心加上她的專業,使我和內子體驗到home away from home 的待家人之道,真箇是離開香港家的另一個家,一個比我家大二十倍的民宿。
帶着諸般煩憂出發,為的是藉賴人物和景物來消弭部份煩憂。她/他夫婦倆過着樸實不奢華,樂天不強求的生活。
採用自然農法種植茶葉和咖啡,收成有限,只供投宿客人享用和伴手禮,已所剩無幾。
曇花一現,乃不常見的現象;曇花入饌,是不尋常的食譜。種花食花,種菜食菜,種瓜食瓜,種豆食豆。天天不同款式,為的是滿足我們仨的口腹。由衷感激!
不得不提的是民宿主人那鍥而不捨的精神-滂沱大雨中開車送我倆前往瑞龍瀑布,縱然內子曾表示掉頭回家好了!最終,我克服陡峭斜坡及數百梯級步道,來到瀑布觀景平台,豈料前路已受圍欄阻擋,慨歎無緣親睹其貌……一面無奈夾雜失望之情,她,表露無遺,也許這就是同情共感罷!
就是這原因,我超愛入住民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