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2014 再獻新猷:「識飲識食 ● 惜身惜食」【六月】




謙善老師繼續2013年之創舉:「惜身惜食識飲識食」,我仍舊本着那宗旨來彼此鼓勵:首先惜身,繼而養生,最後識飲識食。於每月下旬,發放一則養生/飲食的信息。

六月份特寫:冬林上素 >>> 餘生茹素

老師我喜歡邀約很要好的親朋戚友享用冬林上素(見圖) ,視她/他們為上賓。上賓配上素,絕配!!我喜歡的館子是三德素菜館,她不是友人提及的一等一口碑素菜館,例如北京道一號那一間。我和館子老闆非常稔熟,早三幾天前電話預訂,指明食材:蓮子、百合、黃耳、銀杏(白果) 、杞子(枸杞子) 、其他食材由廚師自行配搭。

上菜時,交帶老闆叫廚師上薄薄的玻璃芡。這一道菜乃老師的招牌菜,是我開始茹素後至為情有獨鍾的菜式。回味!回甘!

年紀漸漸老邁,身子漸漸不濟,已盡量少吃肉,茹素後也盡量不吃素肉。餘生茹素:眼見甚麼食材,食進肚裏是甚麼食物。甚麼加工合成的素肉,無論如何是多美侖美奐的,以葷亂素的,也吸引不到我的慾念……

茹素,真的知道素食是甚麼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