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【鐵 樹 生 與 死 @ 花 木 靈 修】


鐵樹的現世生,6.18給人了結。

鐵樹的未來生,有他的造化……

且聽謙善老師細說她他的前世生。
「一棵鐵樹遭修路築排洪渠工人砍剩一小截側枝,慘不忍睹,我見狀,連忙移植到我家門前的小小園地。悉心將發芽米浸泡的米水,果皮屑堆肥,加上玻璃屋頂之雀糞(當然少不了陽光、空氣和泥土養份),她現在已變得亭亭玉立。後來又因移種一株小枝,毗鄰也長出一棵子樹。她/他倆不嫌我家園地細小,屹立門前高近四米,形如護衛(Shades),雙雙且努力開花。外語有云:“Every tree is an autograph of the hands of  God”(我意譯為:每棵樹堪作上帝的真人簽名)。鐵樹母與子,好比神遣的天軍天將,形神俱似地守護着我、內子以及我倆的家。【註】

我和她的緣份,伴隨歲月的消逝,我經已老態龍鍾,而她因真菌入侵,2015年枯萎了。還記得她第一次開花,還記得是兒子大婚之年,期待着榮華富貴,人生綻放異彩。

兒子樹,2014年兩度開花,真箇是花謝花仍在,留香留過世。6.18九十有六的叔父大人化作一縷輕煙;抵家,慘不忍睹兒子樹竟然遭人連根拔!豈有此理!投訴無路,欲哭無淚>>>>>>整夜心緒不寧,一場驚夢醒來。

夜半,我夢見自己化身滔滔巨浪,欲吞噬行經水道的船。醒來,沉澱心緒,我的前半生,多是容不下惡人惡行。曾幾何時,我本着草木心救救小株兒而已;她他倆因我有心栽花花華茂,無心插柳柳成蔭,畢竟她他已經供給我作十八年靈性修習的外物。此時此刻此時情,我醒悟他祇不過是「三両木」。被砍掉,就由他去罷!「三両木」看似很輕;只可惜,我來不及與他告別的悲傷之情,是何等沉重!!!

整夜思緒博奕過後,回復清淨心。自我發現心如止水無怨尤,致力達至謙下不爭得自在。

【註】拙作《從心所欲:從良、從商、從政》頁185-1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