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蕭智剛眼中的鄧保羅牧師




蕭智剛
(基甸總監)

鄧保羅牧師是我敬重的一位牧師、導師、良師益友。

我和鄧牧師相識超過三十年。那是我接受福音戒毒之後,在靈實醫院和平病房接受肺病治療的時候。當時,仍是病房輔導員的鄧金祥弟兄,就是在病房中照顧輔導病友。

其實,當時我真是丈八金剛,摸不著頭腦,不明白這些弟兄,不是醫生又不是護士,到底他們在病房內幹什麼工作呢。需知道的是,在七十年代,不是很多人知道社工是什麼,更何況是輔導員?

然而,鄧牧師就是憑著他個人對事奉的熱誠,對人的友善,以及招牌的矇著眼微笑,去接觸病房內的病友,向他們喧寒問暖,見證主耶穌。和平病房是什麼?就是一群曾染上毒癮而又患上肺病之病人的禁閉病房,可想而知的是,這病房殊不簡單。

那時候,我和鄧牧師不過是萍水相交,沒有什麼深刻的交往經歷,但是,出院往後之三十多年,在不同的事奉場合,比如教會講壇、過來人聯繫、佈道工作、機構事奉及不同場合的會面分享,讓他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。

很多人都知道,鄧牧師的氣管常有氣促的問題,故他說話常會以不暢順的語調來表達,時有停下說下。有一回,他到我們機構訓練學校之早禱會分享信息,亦一如以往有上述表現。可是,出乎意料的是,平時講員分享時不停聊天的學生,在那聚會竟然是最留心的。事後,我同學們了解究竟,他們為什麼會那樣安靜聆聽?他們回應說:「人家那樣辛苦,喘著氣,還跟我們分享信息,我們健康的人豈不是要更留心嗎?」。看,這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效果!

其實,鄧牧師本身已成了一本「書」,一本耶穌基督影響生命的書。他的著作出版,相信可以讓更多未認識他的朋友,有機會在文字上得著這位生命導師,主內的良伴良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