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【談情說愛沙龍】「能捨能離」推薦文章 / Jade:情非得已


【談情說愛沙龍】「能捨能離」推薦文章 
Jade:情非得已



一直以來,自己都不介意向信任得過的朋友或弟兄姊妹坦白承認,自己之所以作出離婚抉擇,實是由一次「婚外情」所引發。然而,社會彷彿隨著時代不斷在進步,然而,中國人對於女性在婚姻中出現「婚外情」,仍抱著一份根深柢固的負面觀念,而對於接受基督宗教洗禮的中國人而言,更視此為受到魔鬼迷惑的罪惡行為。因此,作為一位對信仰認真的基督婦人而言,我為甚麼要與陌生人分享自己的「離婚」經歷?答案很簡單,就是希望教會和社會大眾能除下看待「離婚者」、甚至「婚外情」的有色眼鏡,嘗試用上主的慈愛目光細察當中的困難和需要。

其實,若非另有目的,根本沒有人會在結婚當日便開始計劃如何跟對方離婚,甚至在外發展婚外情。猶記三十年前決定結婚當日,還抱著「這輩子要與對方白頭偕老」這個希望。於是,在十五年的家庭生活裏,希望透過努力,可以維繫一段美好的婚姻關係,從而讓自己願望成真。因此,要終止一段曾經用多年心血栽培的婚姻,我想,當中的失落實難以向外人言喻;而作為一名認真信主二十多年的基督徒姊妹而言,因為發現自己喜歡了教會內另一位弟兄,而欲與枕邊人斷絶關係的內心掙扎,我想,當中的痛苦和複雜感受更難以為外人所道。

當整合自己的信仰和婚姻經歷時,原來上主早已在傳道書31-14節中給我的生命經歷下了註腳。

         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         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殺戮有時,醫治有時;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拋擲石頭有時,堆聚石頭有時;懷抱有時,不懷抱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;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撕裂有時,縫補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
         喜愛有時,恨惡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
         這樣看來,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?
        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
         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(原文是永遠)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 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世人,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;
         並且人人喫喝,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;無所增添,無所減少。神這樣行,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。

因此,為將上主當得的感謝和讚美歸回給祂,我樂意與人分享我的故事,並且深願自己的故事能引發教會群體重新反省,目前對因為「婚外情」而選擇離婚的弟兄姊妹的處理態度。

(本文作者Jade將在63【談情說愛沙龍】「能捨能離」中分享她的心路歷程,活動詳情:http://poppoprevolution.blogspot.com/2012/05/blog-post.html


photo credit: littlepixer via photo pin c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